deu1.jpg

 

原本親朋好友對我學習其他語言(德文西班牙文......)不看好

認為我先把英文學好再說,只是德文其實比英文簡單

我覺得,因為德文字母發音固定

德文難學可能難在r的顫音與詞性

 

deu2.jpg

 

以前我曾看過一本德國留學生寫的書

發現幾個德文有趣的地方

 

比如說口語化的再見,德文唸去死

 

 

Tschüß.

 

 

tsch發注音ㄑ的音

 

 

ü發淤  ß發斯

 

然後

Mahlzeit.

 

 

唸媽而菜ㄊ

 

書中是寫唸賣菜     聽起來相近

 

意思是祝你胃口好(用餐前)

 

 

昔日看藝人廖峻主持節目

 

 

連他都能秀出一句德文

 

Wie geht es Ihnen?

 

v依 給ㄊ ㄟ斯 依嫩

 

意思是你好嗎

 

 

可見德文其實不難

 

難在我們有沒有去克服學習語言的障礙

 

像是我不太會r的發音

 

Brot 麵包這個字我還是很勇敢地唸出來

 

反正唸錯也不會怎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德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兵 的頭像
    天兵

    樂活天兵週記

    天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